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人社局深入用工企业开展禁毒防艾和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12-26 04:16 点击率:

近日,县人社局在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深入企业、社区、施工现场开展禁毒防艾和农民工维权宣传活动。一是通过设立艾滋病宣传点、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及现场讲解等形式,就禁毒防艾治法律、法规和艾滋病危害性、预防等相关知识,向外出务工人员、企业员工、农民工等重点群体进行讲解,并悬挂宣传标语6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安全套2000余只,受益人数达3500多人次。二是深入企业、施工单位就规范用工、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情况进行巡查,由工作人员现场解答有关拖欠农民工工资、如何签订劳动合同等农民工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普及法律知识,引导工人们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氛围,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县人社局 伍学仁 赵梓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