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政府检查组到木场乡开展检查指导工作


来源:边陲镇康 作者:李加强  时间:2018-01-29 03:49 点击率:

近日,县政府检查组深入木场乡,就健康扶贫、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开展检查指导。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木场乡黑马塘、绿荫塘、杨柳桥、散路坝等村的卫生室,听取了木场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关于全乡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并查看村卫生室建设进度。就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检查组要求:要保证村卫生室的建设质量,进一步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村卫生室能够早日投入使用;各级医务人员要深刻认识健康扶贫工作的意义,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切实把服务群众的工作做细做实,做到让贫困群众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镇卫生院;要把健康扶贫和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要重点做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的帮扶工作,准确掌握病因和病种,切实打好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场攻坚战。期间,检查组还深入乌木兰村完小、打拢村完小,仔细查看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深入农户家中,对群众健康扶贫知晓率、满意度进行入户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