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扎实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情况摸底核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8-03-07 11:43 点击率:

为扎实推进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准确掌握易地扶贫搬迁的真实情况,镇康县面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状况,迅速行动,加班加点,确保了核查摸底工作全面完成。

镇康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32个,涉及搬迁1344户,6598人。搬迁安置点总面积为46.4215公顷(其中:农用地35.9920公顷,耕地14.7051公顷),纳入增减挂钩实施方案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26个,已报市国土局审查,保障面积22.0126公顷;5个易地扶贫安置点布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保障面积18.7462公顷;剩余1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用预留5%的农村居民点建设用地指标保障用地,保障面积5.6627公顷。

截至目前,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情况摸底核查工作全面完成,县国土环保局委托云南地质工程勘察设计研究院对32个点易地扶贫搬迁点进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工作,已提交成果材料;对选址不符合土地总体规划占用基本农田的安置点,已在本轮土地利用调整完善及全域永久基本农田划定中调出,现全部安置点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镇康县严格落实一户一宅政策,严格按照省市县农村宅基地的相关规定,做到安置点宅基地面积不超标。

(县国环局 鲁筱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