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三举措抓好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18 09:49 点击率:

为有效缓解农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切实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镇康县认真贯彻落实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行“六免、四提、一降”等医疗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一是抓“六免”政策落实,做到门诊一般诊疗费全免、终末期肾病门诊透析全免、0-5岁住院全免、精神病门诊和住院全免、五保户住院全免、乡镇卫生院住院起付线全免;二是抓“四提”政策落实,即普通住院报销比例提高5%、大病保险报销比例提高5%、中医特色疗法和中药饮片及中草药报销比例提高5%、住院封顶线提高10万元(达45万元);三是抓“一降”政策落实,即降低大病保险住院报销起付线2000元(仅1000元)。截止2017年8月11日,镇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到门诊就诊47270人次、发生医疗总费用274.46万元,报销162.15万元;普通住院1855人次,医疗总费用718.72万元,报销522.17万元;大病保险报销112人次,总费用201.36万元,报销26.79万元。通过落实这一系列医保优惠政策,有效解决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因病不能脱贫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