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县糖办等部门组织党员参观学习档案局等单位党建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28 10:19 点击率:

在政务中心参观“捐一本好书”展示台。穆王成摄_副本.jpg

8月25日,我县蔗糖产业办公室、县编办、发改局党支部联合组织部门全体党员深入县档案局、政务中心参观学习两个单位党建工作。

在档案局,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档案局相关人员就部门如何开展党建工作的系统介绍,给大家播放了单位党建专题片,党员干部一边听一边记,或用手机、或用相机记录和拍下了开展党建工作精彩内容。

据介绍,在“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实践活动中,县档案局通过采取阵地建设家园化、制度建设管用化、活动载体生动化、服务脱贫精准化、查阅服务精细化、馆藏安全责任化的“六化”管理方法,用厚重、适用、生动的党建文化教育、感染、熏陶党员,全力构建党员干部职工“心相融、力相合”的机关党组织。在传统的档案工作中他们突出了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服务全县200多个立档单位,对档案业务进行指导。

从大门口到整栋办公楼里,都用当地浓郁的阿数瑟调子展现着对党的忠成,对脱贫攻坚的执着。三个部门党员干部念着朗朗上口的阿数瑟对子,都对这样的形式发生了浓厚兴趣,对下步部门党建工作的开展充满了期待。

在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员干部一边听取相关人员党建工作的介绍,一边观看该单位“走廊文化”和党员的学习笔记,纷纷对该局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经验给予了肯定,对该局职工开展“捐一本好书”活动感到获益匪浅。

据了解,在开展党建工作中,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引导和调动局机关党员干部“便民、为民、亲民、爱民”服务意识,不断强化服务理念、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举措、拓展服务途径、提高服务能力,努力创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 参观学习后,糖办、编办、发改三个支部分别召开了部门党员座谈会,大家就进一步夯实党建基础,以党建促服务、以党建促发展,全面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和水平进行了座谈,纷纷敬言献策,作表态发言。

大家表示,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工作重点,着力提升党组织服务能力和水平。积极开展“亮身份、设岗定责”等工作,牢牢把握“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主线,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党组织优势,主动服务脱贫攻坚工作。按照支部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的思路,实现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与推进产业发展的深度融合。要把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宣传到部门挂钩村宣传到各族群众中,把党的各项涉农惠民政策宣传到村村寨寨,让各族群众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真正与党中央同心同德、同行同向。

大家表示,要自觉成为“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桥梁和纽带,当好党的光辉使者、当好感恩党情的引领者。要加强自身学习,加强党的方针政策的学习,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解放思想中提升理论素养,做解放思想的“排头兵”。要压实责任,细化举措,制定方案,扎实做好下步部门各项工作,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穆王成 李晓庆 李惠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