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同志深入县公安局调研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7-20 05:44 点击率:

IMG_3900_调整大小_副本.jpg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未成年人的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7月17日下午,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穆志良同志,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段绍东同志等领导陪同下,深入镇康县公安局开展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工作情况调研,并在县公安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穆元强同志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光德同志委托,就县公安局2013年来办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情况特点、存在困难问题及未成年人犯罪原因分析、今后工作中应采取的措施等几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同时对县公安局办理县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期间的7件代表建议的情况逐一作了详细汇报。在家参会的局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局直各部门负责人纷纷发言、交流。针对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全体参会人员积极发言,逐一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穆志良主任表示县公安局对县人大的调研工作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对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办理情况及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都了解得比较详细。穆志良主任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办理盗窃犯罪案件中,针对外籍车辆涉案价值鉴定难题,要及时开展专题调研,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尽快解决落实。二是针对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问题。首先主要从社会层面加强呼吁,争取多方参与,沟通落实未成年人教育引导措施,积极预防其违法犯罪;其次是公安机关执法办案要进一步规范化,加强执法调研,建立完善规范执法办案工作机制。三是对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情况。首先是接收到代表意见建议后,要召开局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将交办内容列入局党委重点工作中进行督办落实;其次是要安排专人负责承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交流,积极面商办理落实。四是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强办理工作的宣传力度,尽可能将工作融入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间,有效提升办理效果和质量。五是针对外籍车辆管理问题,要开展专题调研,研究制定规范性文件,有效规范外籍车辆在我境内的管理工作。(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