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移民局“四项措施”全力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7-25 08:43 点击率:


一是严格值班制度,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处。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轮流值班制度,公布24小时值班电话,遵守防汛工作纪律,及时处理、传递各类信息,确保信息畅通,全局上下始终绷紧防汛工作这根弦,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落实工作预案,确保防洪度汛安全。针对易发生险情的库区移民安置村(点)根据实际,制订、完善防汛工作应急预案,确保预案落实到位,有序处置汛期险情。

三是细化安全检查,查缺补漏防微杜渐。按照“查细、查全、查实”的工作要求,开展汛前安全检查,对县内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水库及水库受汛期影响的搬迁群众、移民安置点、库岸失稳区及影响区、洪涝灾害易发区、各类移民专项工程等。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解决。

四是加强部门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加强与县气象局、水文站、防汛办、库区乡镇政府等部门的沟通,进一步完善险情巡查、监测预警、汛期值班、灾情速报等工作机制,一旦发生灾情、险情,立即按照速报制度上报相关信息,积极做好防汛度汛工作。(张永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