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召开县城供排水阶梯水价改革调整 方案听证会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02 02:53 点击率:

近日,镇康县召开县城供排水阶梯水价改革调整方案听证会,25名听证代表及监察人、公证人及旁听人参加了听证会。

会上,代表们就阶梯水价改革调整方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展开激烈讨论。同时,代表们一致认为推行阶梯水价是落实国家提高水资源费、污水处理费征收标准和加快建立完善城市居民用水阶梯价格制度的需要,将对居民用水意识起到引导作用,达到提高居民节约用水意识,促进水资源的有效节约和循环利用。阶梯式水价制度是将现行的四类用水合并为三类用水,由现行的3.20元/立方米调为按水量和水价三级安排的阶梯式水价制,形成用水量大则水价高的用水机制。

会后,相关责任部门将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阶梯水价改革调整方案进行修改完善,定价结果报请县政府同意后及时向社会公布。(发改局 付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