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审计局狠抓学习培训提高审计能力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8-07 10:31 点击率:

为进一步提高审计执法水平,镇康县审计局始终把审计队伍的专业化建设作为提升审计工作质量、树立审计形象的关键来抓,加强学习培训力度,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一是开展内部培训。按照年初制定的《学习培训计划》,5月,开展了为期3天的综合业务培训,内容包括公务礼仪、公文排版、信息写作、计算机审计方法。培训采取知识讲解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突出新老审计人员的“传、帮、带”,边学习、边探讨、边练习、边提高。参训人员听得仔细,记得认真,并与讲课同事积极互动,对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咨询,在全局形成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是创新学习培训方式。5月,派出1人参加为期2个多月的全省审计机关计算机审计中级培训班;3人参加临沧市审计机关自然资源资产责任暨投资审计培训班。6月,派出3人参加市审计局2017年度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培训班;3人参加临沧市审计局2017年度计算机应用素质提升培训班;7月,派出3人到南京参加审计系统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1人交流到耿马县、3人在县内开展“全省接待部门接待费用管理使用情况专项审计”;8月,派出1人到北京参加2017年度国际注册信息系统审计师(CISA)认证培训和考试。为培养和打造一支业务精、能力强的审计队伍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三是积极参加省市视频学习培训。截止8月,审计局共组织参加上级开展的各种视频学习培训会共18次,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拓宽审计思路,改善知识结构,极大地提高了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县审计局 字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