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住建局扎实做好“五.一”期间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来源: 作者:  时间:2017-05-03 10:39 点击率:

根据《镇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按照制定的建筑领域“五.一”安全生产大检查方案,4月中旬派出检查组,对全县范围内的受监在建工程项目开展专项大检查。此次安全大检查主要突出对施工工地边坡以及深基坑、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落实施工方案、外架模板支撑系统、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排查、冬季施工安全、消防安全、防扬尘治理等关键内容。此次检查共出动32人次,发出整改通知书16份,发现质量安全隐患2条。

检查组在检查中重点强调:一是建筑施工企业必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强化施工负责人管质量必管安全的理念。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各施工企业和监理单位在时限内进行整改落实,并要求将整改落实情况按时报镇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是要求各施工企业要落实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对农民工工资发放务必登记造册,以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支付,确保农民工的利益得到保障;三是要求各施工企业在“五.一”前后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此次检查和整改,确保我县建筑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得以落实。(住建局 李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