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阿数瑟”法治文化公园(阵地)建设实现边境全覆盖


来源: 作者: 时间:2023-01-13 10:21 点击率:

镇康县“阿数瑟”法治文化公园(阵地)建设实现边境全覆盖

“这是以‘阿数瑟’形式编写出来的普法对子,我们还可以扫描展板下方的二维码,就会看到更多的‘阿数瑟’普法视频和文字内容……”在叶蒿林组的活动广场,宣传人员在一块展块前为围观的群众讲解着,时不时通过朗读、演唱等方式,为群众诠释展块上的内容,现场讲法氛围浓厚,群众学法意犹未尽。

    宣传人员为群众介绍的是一种既方便学习和理解,又能体现出镇康“阿数瑟”文化风格类型的展块,它的外形由镇康本地少数民族卡通人物、象征镇康本地“阿数瑟”文化的三弦乐器和具有法治元素的图块构成,内容均为形似七言绝句的“阿数瑟”普法对子,展块上还印制着“中国普法”“云南普法”“云南掌上12348”和“阿数瑟”普法等二维码,方便群众通过扫码来获取更多的法律知识。整套展块包含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共25个方面约200多对内容。

截至2022年底,镇康县已建成上善湖“阿数瑟”法治文化公园、12个边境行政村和2个非边境行政村“阿数瑟”法治文化阵地,边境行政村法治文化阵地已实现全覆盖。所有建成的法治文化公园(阵地)选址均在中心广场、村口、活动场所等人流量相对集中、交通便利、视野开阔的地点,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法治风景线。法治文化公园(阵地)的建成,为传播法治文化提供阵地支撑,扩大了法律知识的普及面和群众知晓度,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法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