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公安“收心”聚力 按下2023年“奋斗键”


来源:政工办 作者:政工办 时间:2023-02-03 11:16 点击率:

岁月新更又一春,近日,镇康县公安局各科室所队相继召开节后“收心会”,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查找短板,做到重点突出、主动作为、自我加压,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继续投入到下一阶段工作中,全体民辅警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以崭新的姿态、全新的干劲、严谨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新一年工作中,力争2023年公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县局召开的节后收心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应兵同志指出,随着春节长假结束,全年的工作全面拉开序幕,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立即从节日氛围中走出来,克服散漫现象,由“过节状态”切换到“工作状态”。就落实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董应兵同志要求,一是要抓好谋划部署。各部门要迅速谋划部署好2023年工作,要围绕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参照全市考核重点,切合实际地制定部门年度工作目标,以开局即是决战,起步即是冲刺的姿态真抓实干,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有成效、出成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各警种各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能职责,紧盯当前形势,切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管控、人员管控、重点场所管理、危爆物品监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力以赴确保全县社会政治平稳、治安大局持续稳定。三是要把握工作主动。要全面做好情报信息搜研工作,要加强边境管控调研,及时梳理各类有效信息,把握工作主动权,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四是要坚持以打开路。要加大偷渡违法犯罪案件等突出违法犯罪的打击查处力度,进一步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推进重点业务工作深入开展,在措施落实上见实效。五是要提振信心。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和士气,用足用好手段,针对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查缺补漏,全力攻坚,瞄定目标,激励斗志,力做标兵,争创一流。

                  

    通过分级分层召开“收心会”,全体民辅警迅速收拢思想,进入状态,查缺补漏,勇于担当,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认清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工作时间的紧迫性,锚定目标、全力攻坚,推进公安各项业务工作进位争先、提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