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喜讯| 全国表彰!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人榜上有名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3-02-09 16:50 点击率:


热烈庆祝

近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

关于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

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

人社部发〔2023〕5号

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1人荣获表彰!

表彰决定

2月9日,在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宣读了《关于表彰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的决定》(人社部发〔2023〕5号),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翟智同志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授予“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工作实线

翟智同志现为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从事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17年以来,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视岗位如家,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每一项工作中;视职责如生命,尽职尽责,钻研业务,开拓进取,兢兢业业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始终坚守在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第一线,做实做细城市管理工作。

边境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局党组工作安排,翟智同志凸显出个人独挡多面的能力和水平。作为一名“老城管”,他以身示范,从拟定方案到一线落实,他模范带头、服从安排,全局形成共同抗疫的强大合力。

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期间,翟智同志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打破分工壁垒,变“专职”为“多职”,变“单专家”为“多面手”,在负责局办公室和数字化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日常工作的同时,与执法队员一道巡逻,共同处理城市管理中遇到的问题,此项工作方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创卫期间,全局共收到市民投诉和建议178起,全部督促落实,市民满意率100%,县城市容市貌环境发生了质的飞跃,城市管理工作呈现多处亮点,有力的推动我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高质量通过评估检查。

城市管理工作直面百姓,涉及千家万户群众的切身利益。翟智同志时刻不忘“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宗旨,以“城市管理上台阶,人民群众真受益”为目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执法理念,主动转变思路,城市管理工作变“堵”为“疏”,受到了广大镇康县市民的认同。正是有了一批像翟智同志一样的“城管人”,“城管执法蓝”正以一个崭新的“品牌”出现在镇康市民的面前。

2018年-2021年,翟智同志因工作成绩突出,连续四年考评先进,面对成绩,他不骄不躁,展望未来。在获得“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称号后,翟智同志表示此次获得的荣誉,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也是对今后工作的鞭策,将以此次荣誉为新起点,更加全身心地投入到城市管理事业中,为建设好边美镇康、守护极边之城的美好明天担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