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解难纾困获赞,镇康公安锦旗+3


来源:镇康县公安局 作者:镇康县公安局 时间:2023-02-10 10:23 点击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新年以来,镇康公安警营里一波情意满满的锦旗“来袭,映照着人民群众对公安的满意度,也是镇康公安民辅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美诠释”。

千里寄锦旗

    21日下午,镇康县公安局收到一个来自河南郑州的快递,打开一看,里面是两面锦旗,其中一面印有“为人民培养好警察张雪梅,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另一面锦旗则印有“人民好警察为人民,关爱有加胜似亲人”。

    原来,今年18日一对河南省郑州市的夫妻辗转多地来到镇康县公安局求助,申请调取个人用于办理护照的相关资料,因人生地不熟,又急需相关材料的夫妻二人心急如焚,辗转来到县公安局警令部求助,警令部副主任张雪梅同志热情接待了他们。了解情况后,张雪梅同志第一时间向领导报告,提出服务建议,并协调相关办案部门和查阅大量档案资料,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最终为夫妻二人提供了相关材料,解决了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心里的这块“大石头”终于落地啦!感谢镇康公安民警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我们夫妻二人这么快办好了手续,帮助我们按期回家过年。”夫妻二人感激的说道。


小事不小“视”

    群众事情无大小,一心为民获认可。近日,家住镇康县勐捧镇的吴某某报警称:“我家的大门口的瓷砖被撞坏了,已经被撞很多次了,希望你们来帮我看一下”接报后,中队民警立即赶往事发现场。经走访调查现场没有可用的价值,后民警遂回中队对外围的视频监控进行排查,经过长时间的排查,最终确定了嫌疑车辆,后联系车主,车主同意对其损坏的大门瓷砖进行赔偿,双方达成了赔偿协议,事情圆满解决。202322日,报警人吴某某特向镇康县公安局勐捧中队送来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锦旗之上,寥寥数语,是感谢;警衣之下,全心为民,是责任鲜红的锦旗见证着警民间的“双向奔赴”和深厚的“鱼水情深”。它不仅仅是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更是一种鞭策,激励着公安民警更好的履职尽责,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