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普法强基】镇康公安“普”遍开花“法”润万家


来源:镇康县公安局 作者:镇康县公安局 时间:2023-03-07 16:16 点击率:

三月有春微风暖,法治催香花开瓣。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镇康公安层层动员全警参与,聚焦“向谁普”,细致分析辖区警情案件多发、矛盾纠纷突出等重点区域,镇康县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乘着春风,在辖区内开展以禁毒宣传、交通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为内容的花式普法宣传活动,将普法宣传融入执法服务管理,推进专项行动有声、有效、有形。

雷锋日 法治同行

3月3日上午,镇康县公安局组织普法宣传队至镇康河畔公园广场联合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活动,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会志愿者在县城交通主干道设置多个劝导点,大力开展路面行人、车辆交通安全劝导,采取“先纠错、再普法”的方式,对行人、非机动车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面对面宣传一盔一带、文明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进一步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的交通环境。

1.jpg

2.jpg

小课堂 护苗成长

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把禁毒宣传拓展到各中、小学校,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工作效能,全面提升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2023年3月2日,镇康县禁毒办到南伞中学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禁毒民警以现场授课、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等形式开展宣传。重点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注意事项”等禁毒知识。为学生们发放宣传手册100余份,让同学们了解毒品并掌握预防毒品侵害的方法,有效提高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了学生对毒品的警惕性。

3.jpg

4.jpg

深走访 夯实根基

镇康县公安局以基层派出所为主阵地,组织“百警进万家”,结合“一标三实”数据更新采集工作等警务活动“随时普”。民辅警采取现场讲解、入户走访、签订承诺书、派发宣传手册等方式,“零距离”、“面对面”与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重要性,结合实际案例,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反映自身利益诉求,知晓化解矛盾纠纷的重要意义,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5.jpg

6.png

强联动 宣传造势

近日,镇康县公安局联合县司法局、县检察院、司法局等部门深入各边境村寨进行普法宣传,同时通过组建多警种普法宣传队伍,建立“主题党日+普法活动”,结合网格服务、赶集日等,向辖区群众开展普法宣传,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开展普法讲座为群众答疑解惑,不断提高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意识。

7.png

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