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执法局】路面油污,行人摔倒,城管迅速出动


来源: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作者:镇康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时间:2023-03-09 09:03 点击率:


3月7日12点48分,接群众举报:“康宁社区路段有油污,已有群众摔倒”。县执法局指挥中心立即安排执法队员前往现场调查处理。经现场勘查,事故路段约有50米×2米的油污泼洒路面,肇事车辆不明。

为避免道路污染,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执法队员在固定证据后迅速使用锥桶将被油污染的路面进行隔离,首先确保车辆和行人安全。

污染路面

为尽快找到肇事车辆,执法队员走访小区保安,并通过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初步锁定了嫌疑车辆,最终经过前后路段的视频监控比对,确定了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员信息。

清洗路面

处理结果

14点30分,肇事车辆驾驶员到县执法局接受处理。通过询问了解到,事发时,驾驶员驾驶肇事车辆从康宁社区内装载坚果油运往康达小区,途康宁社区门口时因车辆操作不当,油桶倾倒,造成路面泼洒。目前,县执法局根据《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对肇事车主给予了行政处罚,责令其将污染路面清洗干净并承担群众车辆摔倒损坏的修理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