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 作者: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3-03-13 10:56 点击率:

 

 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春季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白酒生产经营专项整治行动。

以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杂店、餐饮店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全面排查整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商户证照是否齐全、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餐饮具是否清洗消毒合格,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未定期检查在售和库存食品、未严格履行进货查验义务、销售“三无”产品及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93人次,检查学校食堂51家,校园周边经营户57家,对部分学校食堂存在餐具消毒不到位、“三防”设施破损及使用不规范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

对白酒生产企业、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和散装白酒经营者(含供应散装白酒的餐饮服务经营者)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采购原酒、食用酒精生产白酒,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是否建立落实进货查验记录、生产销售记录、产品检验制度,产品信息标注是否规范;禁止提供销售无证白酒生产企业和未办理登记的白酒小作坊生产的白酒,严禁销售自制泡酒。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29人次,检查白酒生产加工小作坊16家,白酒生产企业1家,散装白酒经营者(含供应散装白酒的餐饮服务经营者)35家,对部分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者未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及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责令整改。

下一步,镇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吃得安心、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