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政务服务中心为助力“520”协助民政窗口办理新人结婚登记


来源:镇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镇康县政务服务管理局 时间:2023-05-24 16:07 点击率:

“520”因谐音“我爱你”,被赋予特殊含义,也因此成为很多“准新人”眼中领证结婚的好日子。

今年“520”婚姻登记高峰日恰逢周六,为满足广大新人在当日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县政务服务中心配合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开展延时服务,为有需求的新人加班办理结婚登记。同时,团县委、县妇联县民政局等部门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到政务大厅开展“弘扬婚育新风、共创幸福生活”宣传活动,现场讲解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之婚姻家庭篇、婚事新办减办倡议书、儿童友好家园家庭教育系列读本。

据统计,“520”当天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共为22对新人办理了婚姻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