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酸格林:提振甘蔗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06 18:15 点击率:

  乡村要振兴,产业发展是关键。勐捧镇酸格林村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振蔗糖产业,抓实支持产业发展,力推乡村振兴战略。

  111

  近段时间,走进酸格林村各片区田间地头,到处都是机械化“坡改梯”发展蔗糖产业的繁忙景象。该村把蔗糖产业发展作为支撑群众经济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来抓,在巩固好原有面积的同时,因地制宜继续加大种植力度,积极鼓励、发展种蔗大户,研究发展扶持办法,深化“小块并大块”模式,以“生产机械化、种植良种化”为目标,突出抓好百亩连片规模种植工作,鼓励广大蔗农参与“双高”糖料蔗产业基地建设,并全面做好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2021/2022榨季甘蔗种植任务。

  222

  据了解,酸格林村现有甘蔗面积4600亩,工业入榨量约13800吨。2021/2022榨季,上级下达甘蔗新植任务850亩,酸格林村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联动工作机制,将甘蔗种植任务细化到组、到户,做到早规划、早落实、早发动、早种植。自11月中旬以来至目前,全村已落实甘蔗新植面积400亩,“坡改梯”360亩,完成种植220亩。

333

444  

  下一步,酸格林将进一步加大沟通协调服务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全面完成种植任务,积极为广大蔗农提供种、管、护、收一体化服务,全面推进支柱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群众经济从“达标型”向“提质型”的转变,真正把甘蔗产业做成让群众尝到“甜头”的支柱产业,进一步破解产业发展瓶颈,壮大集体经济规模,增加群众收入,助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