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南伞镇:香料烟正值旺长期 助农增收有盼头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1-12 17:10 点击率:

  三九小寒天,边城南伞的烟田里一派繁忙景象,阳光耀眼,烟叶葱郁,烟农们正忙着为香料烟追肥、打脚叶。为确保香料烟提质增效,南伞镇多举措强化烟叶管理,大力做好烟农的追肥技术指导,培训技术要领,确保烟叶质量。

  111

  在户育村的烟田里,金老三正在为烟苗施肥。看着绿油油的香料烟,他欣喜地说:“香料烟产业是热区农民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前年我家率先试种了1.3亩香料烟,收入6000多元,今年我又种了2亩,争取实现收入1.5万元以上。”

  222

  2021年以来,南伞镇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产业发展,为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自今年开展探索发展香料烟产业,按照“普遍试种、择优推广”的原则在全镇10个村推广种植500亩。由镇党委书记亲自督办,各村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小组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抓住疫情期间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在家的优势,形成了党总支(支部)带动党小组、党小组带动党员、党员带头发动群众抓生产的劳动生产氛围,并积极对接县级部门抽派技术员入村入户做好香料烟管理技术培训及指导,通过党员带动、宣传发动、措施推动,香料烟出苗率达95%以上,目前香料烟长势良好。据悉,2021年度,全镇共种植面积546.3亩,完成计划任务的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