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南伞镇:召开2021年度强边固防突击队考核会议


来源: 作者:南伞镇  时间:2022-01-27 10:50 点击率: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镇2021年度“强边固防突击队”履职情况,按照县委统一安排25日,南伞镇组织召开2021年度强边固防突击队考核会议,对县强边固防突击队队长、副队长及省、市派驻南伞镇的“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进行考核。县委基层党建办公室主任宋中正同志,边境村镇挂钩领导及其他在家的班子成员,在南伞镇的所有省、市派驻“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边境村“两委”部分干部60余人参会。

  1

  会上,省委组织部公务员三处一级调研员、县强边固防突击队队长焦锋涛同志、省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规划协调处副处长、镇强边固防突击队队长黄强同志、双江自治县大文乡副乡长、红岩村皮涕果自然村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胡芳平同志进行了个人述职,玉溪市元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强边固防突击队副队长刀铁林同志和其他队员进行书面述职。述职分别从履职情况工作差距两方面展开

  2

  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县强边固防突击队队长、副队长以及省、市派驻南伞镇的“强边固防突击队”所有队员进行民主测评。测评秉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肃严谨的原则,从测评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工作实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考核。此次测评,将评选出优秀强边固防突击队员10名,优秀驻村工作队员1名。

  2021年7月,在全镇边境区域疫情防控最紧要、最关键的时候,强边固防突击队入驻南伞,全体队员紧紧围绕职责任务,以镇守边关、视死如归的决心意志,同南伞镇干部群众想在一处、干在一起,同心同力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半年来陆续开展入户宣讲“强边固防示范村”创建政策7500余人次;组织群众签订“七个一律”和“不参与走私”承诺书共5000余份,全体队员共走访人员13000余人次,排查车辆3500余辆次、房屋2000栋次,运用二维码采集住户信息2000余条,完成核酸采样9次35000余人次,守住了疫情防控的“第三道防线”。

  8

  下步工作中,南伞镇全镇上下将与强边固防突击队同心同德,扛实疫情防控“点线面”责任,抓实“第三道防线”,坚决扛实属地责任,多措并举,全民参与,切实守好家门、守好国门,坚决将疫情堵在境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