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修缮巡逻道 守护好家园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15 19:38 点击率:

  为守护美丽家园,坚决把疫情堵在国门之外,进一步增强沿边群众的安全意识,激发“为国守边、为国守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日前,勐捧镇按照“党员带头、群众跟上”的原则,组织沿边群众修缮边境巡逻道,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111

  据了解,勐捧镇21公里边境线山高林密,边境巡逻路只是一条羊肠小道,山路崎岖,绝大部分巡逻道为悬崖峭壁,路难走不说,下雨天更是寸步难行,给巡逻造成极大影响和安全隐患,为更好开展日常巡逻,边境村寨群众齐动员,自发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4个边境村每天集中240余名村民投工投劳,踊跃参与到修缮边境巡逻道队伍中来。

222

  在现场记者看到,有的抡起锄头,有的挥着砍刀,用双手一锄一锹修缮巡逻通道,修路现场路面杂草丛生、沟壑纵横,大家不怕苦不怕累,积极主动清除杂草,对路面进行平整、回填。“这次组织大家修缮巡逻便道,不但消除了巡逻道路上的安全隐患,还大大缩短一半的巡逻时间,提升了边境一线抗击疫情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边境一线应急反应速度,为勐捧镇抗击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扎实有力的基础。”岔沟村党支部书记李海军介绍道。

333

  此外,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作为边境乡镇的勐捧镇在全面压实边境线“段长制”责任的基础上,依托14个边境联防所实施“五员联动”工作机制,按照党政干部抓统筹、专职人员抓技防、轮值人员抓巡护、民兵队伍抓处置、边境群众齐上阵模式,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坚固“五道防线”,千方百计、竭尽全力、严防死守,坚决筑牢边境疫情防控和安全维稳管控的“钢铁长城”,打造守边固边的示范样板。

444

  通过此次修缮巡逻道,进一步激发了沿边群众的爱国热情,坚定群众的爱国守边的决心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