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南伞镇:“分段到户” 管好每一寸边境线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2-21 20:44 点击率:

  为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深化“党政军警民、内外点线面”强边固防“第二道防线”,南伞镇充分发挥群防群控力量,全面发动抵边村组干部群众参与到包段防控工作,真正落实好管边控边和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实行“划段到组”“分段到户”的管边机制,确保筑牢抵边村疫情防控防线。

 111

  连日来,南伞镇由挂钩领导牵头,到红岩、营盘、南伞、白岩四个抵边村组织村组干部、包保队、突击队、界务员、网格长、户联保长、群众代表开展“巡边分段”专项行动,在各村辖区边境线上,沿抵边线巡边巡逻,并逐一标注,划段到组、分段到户,确保每一寸国边境线有归属、杂草有人除、巡逻道有人建、设备有人管,全力维护好“三防”设施,群防群控守护好国门、家门。

222

  南伞镇作为全县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岸城一体,与缅甸山水相连,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为守土固边,干部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2020年4月至今,各卡点抓获并移送公安机关非法偷越国(边)境5751人。

  下一步,南伞镇将进一步调动边民群防群控力量,发挥好“联保体”的守望相助作用,运用好激励奖励机制,进一步统筹边民增收和防疫常态化实际,创新机制,形成户户有民兵、护边员、联防员、人人参与边境管控的良好形势,既提升强边固防能力,又可实现就近务工,增加群众经济收入。真正将“村村是堡垒、户户是哨所、人人是哨兵、处处有防范”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合力强边固防戍边经验巩固好、发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