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木场勐撒:又一季时令蔬菜新鲜上市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2-24 18:00 点击率:
  眼下,又一时令蔬菜进入采摘期,走进勐撒村蔬菜基地,一畦又一畦的新鲜蔬菜,焕发出勃勃生机,陆续成熟的豇豆、茄子、辣椒等蔬菜,因质优味美深受消费者喜爱,走俏各大蔬菜市场,这个基地洋溢着浓浓的丰收气息。
  
  111
  在鲁咏换家蔬菜基地里,数十名工人正忙着采摘、运送、分拣、装车,采收现场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由于种植的蔬菜口感好、品质优,她家的蔬菜已经得到越来越多商户的认可,很多超市、蔬菜市场都前来订购,各类蔬菜销售一路走俏。鲁咏换告诉笔者,他家种植了130多亩辣椒,20多亩茄子、10多亩豇豆。
  
  222
  
  据了解,勐撒村种植各类蔬菜3000多亩,每天能采摘10多吨,运输到目的地不到两小时就销售一空。良好的蔬菜价格,良好的销售渠道,带动了周边百姓的种植热情,带动了地方产业的兴旺发展,也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难题。
  
  333
  “离家近,还照顾到小娃,每个月收入两三千块钱,能找到这么近的打工地方,已经很不错了。”木场村独水井村民张会芳开心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