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朴素的爱 汇集抗疫的暖流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04 20:52 点击率:

  初春3月,当清晨的薄雾还笼罩着整个凤尾坝子,阳光也才刚刚露头,懒洋洋、细细碎碎的洒在土地上,勤劳而忙碌的傣族妇女还未出工。这时,在傣族田坝马岩依家的草莓地,一桶桶已经采摘好的新鲜草莓正被夫妻俩从田坎运到小货车上。

  111

  自从2月23日镇康爆发疫情以来,每天看到疫情面前医务工作人员辛苦忙碌的身影,凤尾傣族寨村民马岩依也和全镇二线的大多数人们一样,心里无时无刻不在为他们感动着、牵挂着。“朋友圈看到好多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每天都在不眠不休工作,说实话很心疼,有的甚至几天几夜没时间合眼,我很想做点什么,但是又怕给政府添麻烦”。

  222

  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和支持,在征得村委会同意之后,他一大早就约着几个亲戚朋友,把自家地里种植的200市斤左右的草莓全部采摘好了送到村委会,希望村支书能帮忙送给一线的医务工作人员。“草莓是我们自己种的,注入了我们的汗水和心血,虽然草莓数量并不多,但我们内心的感谢是说不尽的,礼轻情意重”,这个平常憨厚的傣族大汉,在村委会说完了这些话时,眼眶有些红了。

  333

  在凤尾街子开米店的罗方怀、芦子园村村民李云刚这一天也同时来到了凤尾政府,通过对公渠道向县红十字会分别捐赠了1000斤和2000斤的大米。“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再困难也要拿出来,在疫情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家人,哪有自家人不支持自家人的道理”,当笔者找到罗方怀问及当时的想法时,她这样说道。

  444

  无独有偶,此时正带着工作人员加班摸排信息的支书饶艳,看着眼前这暖心的一幕,也同样受着触动。“作为二线的工作人员,很想多帮着做点什么,但我们能做的实在是太少了,当下我们只能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管好辖区的村民,坚决不给一线再添任何麻烦”。

  555

  疫情当下,更加众志成城。像马岩依、罗方怀、李云刚、饶艳这样的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是工作人员、志愿者、是大学生、是村民,每个人都在用最朴素、最笃定的方式,把自己的力量汇入万点星光,默默支援着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