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加紧疫苗接种 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7 18:08 点击率:

  连日来,凤尾镇正加紧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尤其是老年人、青少年等特殊人群,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网格体系,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壁垒。

111

  在凤尾中心卫生院,不少受疫情影响,到期未按时接种疫苗的居民整齐佩戴口罩,自觉落实2米以上社交距离,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完成登记、预检、接种、观察等程序,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更加认识到打疫苗的重要性,既然政府有号召,我们就要积极的来打。打疫苗不仅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

  222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率,凤尾镇还通过强化摸底排查和宣传动员力度、优化接种服务等举措,消除群众思想顾虑,方便群众、服务群众,全速推进疫苗接种进展,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333

  “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通过分时段、分区域,分散接种人群,安全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同时,也通过多方联动,对不在名册的“漏网之鱼”进行再次摸排,目前摸排出50多名正对其有序进行接种;另外,针对老年人出行不便等问题,各村(社区)也组织服务小分队开展上门接送服务,确保疫苗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人”,凤尾镇副镇长秧晓龙介绍道。

444

  据了解,针对奥密克戎病毒,现有疫苗仍然有良好的预防和保护作用,能降低病毒在人群中的传播风险,减少感染者的传播力,特别是针对老年人抵抗力比较弱、免疫功能逐渐下降的群体。所以,我们呼吁还未接种的、到期的居民尽快接种疫苗,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共筑健康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