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抢农时“赶春” 保菜篮子安全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8 17:43 点击率:

  连日来,凤尾镇全力“护航”春耕春作,尽量减少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统筹协调农业生产、农资供应、技术服务等工作,保障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

111

  惊蛰过后,天气逐渐变暖,沉寂了一个冬日的山林、田埂开始逐渐热闹起来,一幅繁忙热闹的春耕画卷正陆续铺开。

222

  在凤尾镇傣族田坝,茄子、玉米、西瓜、黄瓜等作物长势喜人,村民们戴着口罩,正赶着时令,浇水、施肥、除草。

  金常辉就是其中之一,刚刚移栽了黄瓜苗之后,还有着不少的工序,这让他忙得根本停不下来。“现在还要再浇几次水、施一次肥、还要打一次杀虫的农药,过几天下雨就不行了,今年第一季的蔬菜收成就靠这一项,收完之后就要接着种水稻了”。看着这些自己精心呵护的应季果蔬,金常辉笑呵呵的说道。

333

  据介绍,目前凤尾镇6个村都进入了春耕春作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做好技术保障,该镇把以往的集中培训变为“对点对户”的分散交流,农技员走进田间地头,积极为农户排忧解难。“你这边缺株的,死苗的,要赶紧补缺补漏,要马上开始第二道追肥了,还要注意防病虫害,要提前预防”,镇农服中心农技员此时正蹲在地头耐心的和农户交流着应季蔬菜的种植技术。

444

  为确保农资充足,该镇不断加强农资质量管理,引导和督促农资经营企业抓好质量管理,为广大农户提供放心农资。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入春以来,该镇多次对辖区的农药店、种子店、化肥店进行安全检查,并实行动态监测管理,确保随时掌握农资储备情况,保证农资储备量,全力护航春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