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镇康县军赛乡:战疫保春耕 青茄即将迎来丰收季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2-03-18 17:51 点击率:

  连日来,镇康县军赛乡党委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的前提下,党员干部切实担起复工复产的责任和使命,带领群众在田间地头忙活起来。

111

  振清二级路边青茄搭架上硕果累累,为青涩的大地增添了许多生机,千亩青茄在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重重困难后,即将迎来大丰收。

  在军赛乡鱼山口田坝,镇康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和临时雇佣的当地村民正忙着科学化管护青茄,他们有的身上背着喷雾穿梭在青茄地里,不时弯下身子熟练地拨开叶片为花朵进行人工授粉,有的腰上挂着泡沫扎条,认真梳理青茄枝条并小心地绑在搭架上,青绿的茄果挂满茄架,田地里呈现出一派繁忙的景象,大家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222

  当笔者问起公司如何应对疫情时,镇康民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杨丕清笑道:“这次疫情还是给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大的影响,但那都不是个事,当地党委政府很关心我们公司,指导我们开展封闭式的蔬菜管护,今年我们公司种植的80多亩青茄预计产量达850吨,随着市场的逐步打开,相信公司还是会有可观的收入的。”

  在蔬菜基地务工的岔路村红岩自然村的村民王国成也高兴的算起了账,“我来这个公司帮忙管理茄子已经有3年了,每天除了120元的工钱外,还提供我们吃住。现在对我们所有工人采取封闭式管理,除了茄子地,其他地方都不能去。我们有些是一家子都驻扎在这里,虽然是疫情期间,但我们也有一份不错的收入。”

333

  据了解,军赛乡党委政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举措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基层治理。立春以来种植发展的1000多亩青茄目前长势喜人,加之科学化管理举措,产量有望突破11000吨。预计将实现3300万元的农村经济收入,同时也将增加当地群众210多万元的务工收入,青茄产业将成为该乡2022年上半年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