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忙丙乡:架管引泉助春耕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9 17:36 点击率:

当前正值春种灌溉的黄金时节,为确保今年的春耕顺利开展,连日来,忙丙乡蔡何村组织党员、村组干部、民兵、群众抢抓时机,架设、清理、疏通管道,保障春耕不误时。

水源离田地远,这是一直以来困扰着蔡河村村民的一大烦心事,蔡何村“两委”班子和村干部群众多次商讨解决措施,近日,这一问题得以解决。

“你去看一下前面的水管排得怎么样了,我们要加把劲,今天要把泉水引到田里。”既是党员又是民兵队长的马如平一边排着水管一边指挥着参与架设管道的民兵。经过整整一天的努力,3000多米长的管道从火草山洼子架到了莴托寨田,水管周边的枯树杂草也一一清理干净,水潺潺流进了田里。

“为村民解决问题,是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责任,能够参与这种义务劳动,为村民做点事,我觉得非常有成就感。水流进田里的那一刻,再累也值了!”陆坤兴奋地说。

据了解,此次蔡何村架管引泉工作共投入民兵10人、村组干部7人、群众8人。忙丙乡还将组织其他各村全面排查辖区内的灌溉水渠、管道,及时开展清淤、修整、架设工作,确保春耕春播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