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疫情防控不松劲 烟叶生产不误时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19 17:41 点击率:

连日来,勐捧镇在有效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民生保障,积极将烤烟生产工作做实做细,整合人力、物力,形成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具体抓,镇、村组干部分区域抓的工作格局,积极组织和发动广大烟农抢抓节令,稳步开展烤烟生产工作,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确保疫情防控和烤烟生产两不误。

“烤烟技术员来到田间地头,一边宣传疫情防控不放松,一边指导烟叶生产,村里也给我们配发了口罩,下地干活有了保障,我们干得放心,干得有劲儿。”烟农周华柱说道。

烤烟是勐捧镇的支柱产业,2022年烤烟种植涉及酸格林村、忙耿村、核桃箐村等15个村,预计种植面积达1.2万余亩,完成烟叶收购3.2万担。截至目前,全镇已落实烤烟种植面积8500亩,完成整地2430亩、埋墒660亩、移栽700亩、育苗8000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