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堆乡:党旗飘在“疫”线 堡垒筑在“疫”线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3-31 09:50 点击率: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歼灭战和阻击战中,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勐堆乡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组织1052名党员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开展“党旗飘在‘疫’线、堡垒筑在‘疫’线、党员冲在‘疫’线”突击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强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路上,织密进乡防控“安全网”

“我乡自从疫情防控以来,我们以‘最快’的速度让布控点位设置起来。”党员胡建华说。“大家注意查看来往车辆的通行证明”“注意查看健康码、行程码”“没有正当理由进出我乡的要一律劝返。”“看着鬼鬼祟祟的要引起重视,注意查验身份。”在镇康县勐堆乡勐堆村望天山隧道执勤点,胡建华正在对执勤人员进行日常培训,作为点长,他执勤经验丰富,民兵业务素质高,做好了长期驻点的准备。

在集镇,勇当服务群众“排头兵”

“报告!我是党员我先上!”勐堆乡集镇是防范重点,产业中心主任马强便主动请缨带头做好网格工作,组织集镇网格有序开展核酸检测采集工作,积极带头值班值守,任劳任怨。

“出不了家,去不了学校,就地转岗投入战‘疫’!”杨正梅是勐堆中心完小的一名老师,关键时候,她主动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主动加入集镇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另一种方式站在了抗疫一线。每日,她负责登记集镇上条街道网格的核酸检验人员信息,坚持和该网格成员一起轮流值守。

在战场,勇担无私奉献“大白兔”

“这个小组有发热人员,我去吧!”“这个组较远,还要去到边境线,我去吧!”“还是我去吧,我更熟悉!”每次的核酸检测,勐堆乡蚌孔村村医罗在兴同志都主动请缨,从不抱怨,从不退缩,在“战场上”摇身变成“大白兔”。

为抓实全员核酸检测,勐堆乡以“医务人员+干部职工+村组干部+工作队员”的组成模式,做到每次核酸检测不漏1户、不漏1人,每次投入200余人,组建44个采样组开展采样工作,确保每个采样点有人登记、有人采样、有人管理、有人组织。

在边境,筑牢边境防线“防火墙”

“巡逻时候注意查看是否有可疑人员。”“夜班执勤的几个兄弟要打好精神,看好监控。”在勐堆乡草山大丫口执勤点,联防所所长段国贤同志带队巡逻前正在向其他执勤人员交代注意事项。57岁的段国贤同志是勐堆乡党委、政府下派的“守边”工作者,老同志一直以来都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完成上级交办的守边工作。

“我乡按照分段包干、定期巡逻的要求巡好‘线’,每天开展日常巡逻,守好边境每寸土地。同时,要求抵边群众不得抵边放牧、抵边劳作。”段国贤说。

在幕后,甘做默默无闻“孺子牛”

微信群、QQ群“咚咚”的声音响个不停,勐堆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业务员、入党积极分子彭鹏同志紧盯着屏幕,生怕错过一条信息,时不时拿起电话:“新增居家隔离的人员名单……”“新采购医用口罩、帐篷、酒精.....”“新增执勤点5个....”数不清多少天的“白+黑”“5+2”作战,每天上百个电话沟通协调、疫情防控日报表,让他忙个不停。

“我报名”“让我来”一句句铮铮誓言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与担当。

“跟我上”“我带头”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用毅然决然的行动构筑起新时代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