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土地改造建良田促振兴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9 17:28 点击率:

连日来,镇康县勐捧镇在岩子头村进行土地翻耕、平整、修沟、筑路,整合农田为春耕生产做充分准备。

近年来,勐捧镇狠抓高标准农田建设,农田实现了“宜机宜耕、能排能灌、稳产高产”的目标。在岩子头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大型机械来回穿梭,一块块坡地、凹地被夷为平地,已改造成型的田块一排排错落有致,很是壮观。

据了解,为充分整合、盘活存量用地,破解用地空间制约、促进土地提质增效,全面提升土地综合产能,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勐捧镇将岩子头村作为重点改造项目之一,大力推进土地整治,实施土地提质增效,把具备改造条件的旱地、坡地、闲置地等土地改造为水田,从而使田块平整、灌排便利,有效实现耕地产能的提升,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与此同时,该镇始终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把全域土地整治(提质改造)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为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新样板和推进农村农业现代化提供示范。

“连片的土地便于规模化水稻种植,等我们村全面完成土地整治后,我们将开始进行连片种植生态水稻,打造规模化连片水稻种植基地,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岩子头村党总支书记高兰仙介绍道。

截至目前,勐捧镇岩子头村土地整治(提质改造)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2211亩,生产路开挖21.6公里,挡墙6300方,斗渠3795米,农沟4551米,农渠272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