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忙丙乡: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19 17:30 点击率:

“乡村振兴美如画,幸福日子万年长!感谢共产党,家家户户有新房......”近日,在忙丙乡岔路寨村民们唱的“阿数瑟”对子让人耳目一新。

“现在我们自然村污水处理设施、停车场等基础设施正在建设,最近我们又开展了清竹棚行动,乡风文明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们老百姓非常满意。”村民周福康告诉记者。

近年来,在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忙丙乡忙丙村岔路寨自然村在发展茶产业的同时,努力打造“推窗即是景,文明融入景”的乡村美景。依托“生态有机茶园”资源,积极推进“农业+旅游”的模式,建设集茶叶生产、文化旅游、休闲度假、茶园观光、茶园科学管护、茶艺交流为一体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2021年来,忙丙村党总支与镇康县忙丙茶厂党支部开展联创联建,依托“组织联建”、“党课联讲”、“活动联过”等,开展卫生清扫、移风易俗宣讲,用“小宣讲”传播传统美德、传播文明礼仪,为乡村振兴注入文明力量,让村民们潜移默化中受启发、受教育,并积极参与到乡村振兴中来。

如今的岔路寨,村美民富人心齐,村民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