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忙丙乡:“疫”去春光好 农时催人忙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4-20 17:12 点击率:

日前,随着气温日渐攀升,疫情带来的“冰冻”逐渐化去,忙丙乡在有序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抓住农时积极开展春耕生产,田间地头处处都是忙碌景象。

在帮海村李忠华家的瓜田里,记者看到,他正在为瓜苗施肥、蔬果,忙得不亦乐乎,脸上也洋溢着甜蜜的笑容。

“今年这个西瓜总的来说还算可以,因为雨水多点,(长势)比往年要好点,现在是施肥的状态,西瓜开花结果时,需要调理,等西瓜4到5斤时需要翻它,晒它。基本上现在到西瓜成熟还需要个把月。”帮海村西瓜种植户李忠华告诉记者。

作为帮海村里较早开始种植西瓜人之一的王建华,在照顾西瓜方面十分得心应手,为了让西瓜接受均匀日照,他总是耐心细致为西瓜翻面,保有圆润的瓜型和更好的口感,当看着茁壮成长的瓜苗,他也期待着今年西瓜有个好收成。

帮海村西瓜种植户王建华介绍说:“这个西瓜我已经栽20多年了。听见人家讲嫁接(苗)产量高点,多好销点,更红点,去年我们种着一万多棵,最低10斤以上,最大的20多斤,产量也好。今年别人也种,总共栽了2万多棵。再等二十多天也要上市了。”

在杨顺德家的红花地里,红艳艳的花海呈现出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远远的只见他手脚利索地采摘着红花。

帮海村红花种植户杨顺德:“我是当着民兵,在农贸市场那里守街子,今天这个疫情松点,我就来地里帮家人摘红花。按照往年红花的价格是70多元一斤,我种着2亩,大概会摘得30、40斤左右。”

近年来,帮海村依托区位优势,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因地制宜,加快发展特色产业,培育支柱产业,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促进群众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