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节日期间以“小”见严纠“四风”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06 11:40 点击率:

“值班人员有没有全部在岗…外出有没有报备…有没有党员干部收受节日礼品、违规吃喝宴请等这些违规情况······。”在五一假期期间,凤尾镇纪委紧盯关键时间节点,坚持日常监督“不打烊”,通过“不打招呼、明察暗访”的方式对全镇各站所、中心(办),各村(社区)进行专项督查。

据介绍,此次督查以突出问题为导向,严格对照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聚焦“心中无数,空喊口号、不推不动、不下基层、思想保守、急功近利、中层梗阻、找借口、躺平、当评论家”等10种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表现,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紧盯公款购买烟酒和名贵茶叶、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公车私用等“节日病”,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值班表、座谈问询、痕迹材料查询等形式,聚焦岗位风险点,以“小”见严纠“四风”树新风,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不断推动作风建设纵深发展,让风清气正成为节日“标配”。

此外,凤尾镇纪委还通过微信群发送节日廉政短信,提前提要求、明纪律、守规矩,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紧绷廉政弦,守好廉政关,筑牢防腐墙,筑牢抵制“四风”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