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镇康凤尾:主动服务稳增收 香料烟开称收购


来源: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 时间:2022-05-18 14:57 点击率:

日前,随着第一袋香料烟被抬上电子收购磅,凤尾镇2022年香料烟收购工作也正式拉开序幕。

在凤尾镇香料烟收购站附近,仁和村和小水井村的烟农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拉着香料烟等在大门口,在经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疫情防控程序后,有条不紊地进行交售。镇、村组、交警中队、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正忙碌地服务烟农,为烟农提供便利。收购站的检验人员也加紧步伐,严格按照定级收购标准进行检质、定级、过磅。烟农们看着一袋袋金黄的烟叶被送进收购站,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李军伟是凤尾镇小水井村烟农,今年是他第二年种植香料烟,由于自家的烟叶受风灾影响较大,再加上自身技术不成熟,交售后的价格与村里其他烟农相比,虽然算不上特别好,但也还算令人满意。

“今年我们家种得6亩烟,今天卖得两万多块,寨子里面的人卖的都比较好,前期遇上风灾还能保住这样的收入,已经是很满意了,感谢我们的技术人员,感谢我们的党委政府。”小水井村烟农李军伟开心地说。

像李军伟家这样,香料烟受自然灾害影响的烟农,全镇大概有480多户,受灾面积1400多亩,为有效降低损失,凤尾镇突出服务优势,积极探索“政府支持+农户自救”的有效举措,保障烟农收入。同时,主动服务烟农技术提升、交售价格保障、售后服务保障等各阶段和全过程,逐步提振烟农的种烟信心。

凤尾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李光云说:“今年的香料烟预计五天之内完成收购工作,为确保烟农辛苦种出来的香料烟正常顺利交售,我们呢尽量服务好,尽可能地提供保障。”

据介绍,下一步,凤尾镇将继续围绕促进香料烟提质增效总体要求,立足当地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科学规划香料烟产业布局,提振烟农种烟信心,巩固服务保障优势,保障烟农收入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