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镇康勐捧:为2500亩杂交稻旱种举办“田间课堂”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8 15:13 点击率: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为进一步提高粮食生产能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提升农业和农村科技水平。近日,勐捧镇邀请县农技人员在岩子头村开展2022年杂交稻旱种技术现场培训会,培训最先进的农业技术,调动农户的种粮积极性。村组干部、种植农户共70余人参加培训。

田间地头,农技人员正耐心的为农户答疑解惑,并从不同地块的种植方式、播种前的种子准备、播种方法、施肥、杂草防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示范。“杂交稻旱种,怎么种,需要上面条件?”农户纷纷表示,此次“田间课堂”让大家受益匪浅,不仅在现场模拟体验了点播机种植技术带来的便利,增强了种好旱稻的信心。

接下来,勐捧镇将以守好粮食安全底线为目的,深入推进杂交稻旱种项目实施,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指导组将依次深入各村开展农业科技措施推广指导服务工作,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专业技能,培养一批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

据了解,今年全镇规划种植的2589亩杂交旱稻主要选用生育期适中、耐旱、抗病、丰产、品质好的“滇禾优615、旱优737、旱优73、中浙优8号”进行推广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