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我们的新时代】木场勐撒:小村子闯“大市场”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5-17 15:23 点击率:

“我们期待已久的蔬菜交易市场项目终于落地了!这将彻底改变我们村在路边、地头随意买菜卖菜的现状,而且也可以进一步激活壮大我们的村集体经济。”看着开始施工的蔬菜交易市场,勐撒村党总支书记李玉江信心满满。

勐撒村盛产各类蔬菜,但因没有规范的交易市场,一直以来,农户只能以零散批发的形式销售各类自产农产品,各地商贩在道路两旁设立临时收购点,不规范的销售模式不仅造成了蔬菜价格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时高时低,甚至无法销售烂在地里,而且还使原本并不宽阔的村组道路出现了交通安全隐患、脏、乱、差等现象,极大影响了村容村貌。

为此,木场乡党委、政府积极走访调研,从勐撒片区产业发展现状实际出发,以产业发展为重点,按照勐撒蔬菜种植销售发展的需求深入思考,以通过建立蔬菜交易市场来改善当前蔬菜交易乱象项目的方案应运而生。在云南警官学院的帮扶下,整合全乡资源,借助项目建设,占地3000平方米,总投资350万元,并有配套停车场等附属设施的勐撒蔬菜交易市场得以落地实施。

“这对我们村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感谢政府设身处地的为我们百姓着想。”蔬菜种植大户鲁咏换激动地说。

蔬菜交易市场将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蔬菜基地+农户”的模式运行。勐撒村党总支将成立以村集体经济为主体的合作社,由合作社对交易市场实行统一管理,并通过招商合作,与周边县区的蔬菜收购商签订供货合同,进一步扩大市场的规模,在提高菜农收益的同时壮大村集体经济。

据了解,目前,勐撒村片区蔬菜种植面积达7000余亩,年产值预计84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