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南伞镇:现场培训助增产 物技配套见行动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2 15:40 点击率:

时下正值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近日,临沧市农业学校科技特派员深入南伞镇轩岗村开展新型化肥农药使用及坚果病虫害管护现场培训会。

培训以新型化肥农药的使用技术和坚果病虫害管护为主题。详细为群众讲解了新型化肥农药使用技术的要点及重要性,根据不同区域土壤条件、作物增产潜力,合理规划农作物亩均化肥施用限量标准,减少盲目施肥等方面内容。

培训还针对农户在农业种植中遇到的化肥农药使用及坚果管护方面的难题现场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培训指导了农户如何合理使用新型化肥农药,提高了农户对澳洲坚果的管护水平,达到了降低生产成本,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减少环境污染,促进绿色发展的目的。

据悉,2021年来南伞镇共组织各类培训百余期,累计培训人数一万余人次。

培训结束后,临沧市农业学校还为参加此次培训的村农技员、种植大户、农户每户免费发放一袋十公斤的新型化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