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忙丙蔡何:125盏灯照亮村民们的幸福生活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6-09 17:04 点击率: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重在落实,紧在破解难题。忙丙乡蔡何村竹棚山、黄竹林两个自然村环境优美,古茶资源丰富,大部分农户经济收入主要来自茶叶,但困扰农户的一大难题是寨子道路缺少路灯照明,尤其在茶叶采收季节,为抢抓时令,村民们每天都要起早贪黑采茶、卖茶。

为了方便村民出行,今年5月以来,村“两委”积极谋划部署,通过“四议两公开”的方式,使用村集体经济在村主干道安装了125盏路灯。

一盏盏明晃晃的路灯照亮了漆黑的村庄,让父老乡亲期盼已久的心头路灯真正亮了起来。

“卖茶可方便了,都不用怕晚上没有灯照明。”“晚上串个寨都不用点灯了,我们跟城里人一样了。”“祖祖辈辈都是在漆黑中走夜路,现在好了啊,晚上跟白天一样亮,这样的生活想都不敢想......”村民们在村头路口的闲谈中,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今后,蔡何村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人居环境提升+党建”助推乡村振兴,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擦亮乡村振兴美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