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军赛边境检查站:用青春和汗水驻守边疆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19 09:01 点击率:

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于10月16日在北京开幕,临沧边境管理支队军赛边境检查站全体民辅警全面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念、新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奋力谱写移民管理新篇章。

在军赛站党团活动室内,没有上勤任务的民辅警与驻地少数民族同胞围坐在一起,以座谈讨论等形式,交流心得体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们青年要励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我们是一支青年的集体,是新时代的移民管理警察,我们一定要牢记职责使命,守护好我们的边境安全稳定,让我们的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边境绽放我们的青春之花,书写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芳华。”军赛边境检查站教导员陶虎箐激动地说。

军赛边境检查站驻地军赛民族乡,是全省唯一一个由四种民族组成的民族乡,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30.2%。近年来,该站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警民团结铸铁拳·镇守边关护家园”主题,把驻地当故乡,视各族群众为亲人,扎实开展好“军赛铁拳”民族团结稳边固防示范站创建工作。为全力推动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军赛站始终强化与驻地合作,与驻地群众守望相助,紧紧抓住文化认同的“根”与“魂”,对驻地群众加强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的宣讲和学习。每年组织民警深入驻地的德昂族、佤族村寨对民兵进行业务培训,开展爱国主义、民族团结宣传。民警还通过学习民族文化、学唱民族歌、学跳民族舞蹈、学做民族传统美食,跟群众打成一片,形成警民合力强边固防的良好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边疆地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不断进步,人民更加幸福。作为一支驻守在边境一线移民管理新警,军赛边境检查站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坚定不移维护边境地区和谐稳定。由于工作成绩突出,2022年5月,被共青团中央授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站在历史新起点,这支平均年龄只有27岁的青春队伍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朝气蓬勃的精气神,厉兵秣马,为强边固防贡献青春力量。

“报告中指出,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作为守护在祖国边境的移民管理警察中的一支重要的执法力量,我们将加强自身学习,不断提升文明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实际行动捍卫国门边境安全稳定,为平安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军赛边境检查站民警祝斌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