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安全生产】南伞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09-27 19:30 点击率: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升广大党员干部、个体经营户、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南伞镇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来自政府机关的党员干部、辖区个体经营户、部分居民群众共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以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当前做好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围绕消防政策法规,火灾的起源、类型、危害,灭火器的选择和使用,紧急避险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和培训。同时,还向参训人员分析了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各地消防安全工作面临的形势、防灭火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提出了有针对性、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操作性强,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镇党员干部、个体经营户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为全面构筑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稳定夯实了基础。下一步,南伞镇将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指导力度,深入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