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科学测产守稳“粮袋子”


来源: 作者: 时间:2022-10-09 09:45 点击率:

金灿灿的稻田映衬着农民的笑脸,沉甸甸的稻穗承载着丰收的喜悦。正值晚稻收获季,近日,凤尾镇农服中心工作人员带着测量工具来到大坝村,开展水稻现场实割实测,科学测量水稻的真实产量。

多名专业工作人员分工协作,严格执行“测规以内一颗不少,测规以外一颗不要”的测产标准,经过抽选地块、确定小样本、割取、脱粒、除杂、称重、测水分等步骤,顺利完成了6个新品种的测产,表现较好的是优质稻楚梗39号和超级稻楚梗27号,测产结果亩产毛重分别为500.25公斤和767.05公斤。

大坝村的党总支书记李进强率先垂范,采用绿色生态的管护模式,对新品种优质稻楚梗39号进行了试种,试种初期,他心里还有点担心,生怕水稻产量不好,如今水稻长势喜人,他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这里海拔有点高,说实话,刚种的时候,心里是没有什么底,但现在水稻的长势比较好,我很高兴也很满意,特别通过这次水稻测产,提前‘预知’了水稻亩产量,我感觉,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据介绍,该镇水稻秋粮测产将持续推进,测量工作将围绕不同气候、不同海拔、不同品种展开,通过田间水稻长势和测产来比较出各个水稻品种间的优劣,同时为来年向农户推广更好的优质稻做好数据比对,为水稻产业提供更好的技术指导,让产量得到进一步提高,让农户种粮更有奔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