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抢抓时令 压实香料烟移栽技术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0-19 15:20 点击率:

  随着今年的第一棚烟苗进入移栽期,镇康县凤尾镇新一季的移栽技术培训也陆续在全镇6个村拉开序幕,香料烟公司技术员正赶着时令,把移栽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111

  在凤尾村傣族田坝,技术员通过“现场讲解+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帮助种植户全面掌握香料烟移栽各个关键环节,按照标准化操作流程从香料烟苗床管理、剪苗、间苗、定苗、起苗;大田移栽起垄、施肥、盖膜、移栽、浇水等关键环节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全面加强对种植户的技术指导,现场解答种植户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来自周边村寨的60多名种植户纷纷表示,回去之后,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规范操作,提升香料烟种植品质。

222

  “我们家的香料烟现在正处于间苗的黄金时期,今天的技术培训非常及时,讲的非常详细。回去之后,我会严格按照技术员的方法规范各个操作环节”,种植户景秀花在培训结束后对笔者说道。

333

  “压实技术、提升品质”是该镇提升香料烟品质的主要举措。该镇还组织挂村领导、工作队员、技术员挨家挨户为种植户提供手把手、一对一的技术指导和服务,并通过制作现场教学视频,让烟农们跟着教程轻松掌握关键技术。“今年才第一年种香料烟,一直担心没有技术,现在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种植户李德华看到工作队员和技术员乐此不疲的上门提供技术服务和指导,信心倍增。

  据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压实技术、做好物资保障、全方位服务好种植户,确保香料烟种植工作有条不紊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