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南伞镇:开展坚果采后管护培训 提质增效促乡村振兴


来源: 作者:南伞镇  时间:2021-11-04 11:03 点击率:

  眼下,临沧坚果刚结束采果期,为进一步提高采后管护水平,巩固坚果产业,持续稳定带动农民增收,日前,田坝村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联合镇康县田坝澳洲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邀请县林业和草原局和云澳达公司相关人员,到南伞镇田坝村开展2021-2022季临沧坚果提质增效现场培训,镇村干部、辖区坚果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营养失衡与澳洲坚果三次生理落果都有很大的关联,是所有栽培管理环节最为重要的基础环节。不同水肥条件对不同澳洲坚果品种的花粉活力均有影响,水肥不足抑制了来年花粉的萌发和花粉管的伸长。所以采后及时补肥非常重要!”培训会上,镇康县林业和草原局普建红这样介绍道。

mmexport1635994327576_mh1635994378268


      期间,技术员对施肥、修剪和采果后管护及病虫害防治、防冻等技术进行了详细培训并一一示范教学,通过对整形修剪、科学施肥、坚果树涂白、品种选择嫁接、病虫害防治的现场示范,让群众更好地掌握了坚果的管理技术要领。

      据悉,镇康县田坝澳洲坚果种植专业合作社2021-2022季共采收坚果超1000吨,按合作社签订的协议价10.5元/公斤计算,今年合作社坚果收入突破1000余万元。采果后,共开展了提质增效技术培训共组织培训四场次,共有345人参加,采用了理论+现场指导形式培训,主要从坚果优良品种选择,病虫害防治,整形修剪、疏密补稀,施肥、培土、除草、保花保果管理,品种改良嫁接等方面做了全方位培训指导,为来年孕育果实做好准备,通过理论+现场指导培训,大大提高了群众的管护水平,进一步调动了群众发展坚果产业的积极性,夯实了全镇乡村振兴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