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军赛乡:谋划建设一批乡村旅游“打卡点”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1-09 09:14 点击率:

  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开通,加之孟定镇边贸区的不断深入推进,军赛乡党委、政府强抓机遇,极力发挥文化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打造沿路村寨为轴、南汀河田园风光为轮、丛林山溪为驱动、民族文化为血液的乡村旅游新景观。

111

222

  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传承,把岔路村岔路组装扮成玫瑰盛开的村庄,把岔路村红岩自然村打造成“边寨协商第一村”,把忙吉利村新半山自然村建设成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统筹谋划建设墨红玫瑰园、万亩热区蔬菜、协商在基层文化长廊、花海休憩凉亭等10多个乡村旅游“打卡点”。

333

  截至目前,该乡已完成南汀河热带田园风光观光道路、玫瑰庄园一体化旅游村寨建设,“边寨协商第一村”调整规划建设也已接近完工,山区、半山区红色旧址重建、高优农林庄园等4个基点也提上了建设议程,未来该乡有望成为镇康县、甚至临沧市沿边第一旅游集散地。

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