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木场乡:为残疾人提供实用技术培训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2-01 09:30 点击率:

  11月25日至27日,木场乡在木场村、勐撒村、乌木兰村3个点分别开展了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全乡就业年龄段有劳动能力的100名残疾人就近参加了培训。

111

  此次培训聘请了云县宏华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培训内容主要以茶叶的种植、管理、采摘、初级加工技术为主。培训老师现场一一解答了学员们在茶园管护、茶叶采摘等方面遇到的难题,并在现场进行了实际操作演练,通过手把手教学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更加直观学习了解茶叶采摘、加工等技巧。

222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茶树管理、鲜叶采摘、茶叶初加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以后要把学到的技能运用到茶叶管理加工上,提升茶叶品质。他们希望以后有更多机会参加这种适合残疾人的技术培训,让大家在家就能挣钱,为家里减轻负担。

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