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凤尾镇:首个新能源充电站为绿色发展 “赋满能量”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12-02 09:20 点击率:

  日前,凤尾镇建成的2台新能源充电桩已正式建成投入使用,极大的填补了该镇新能源充电的空缺。

111

  在凤尾镇人民政府大院新能源充电站,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居民王先生的新能源汽车已“赋满能量”。“和加油比起来,新能源充电更加经济实惠,现在充一次电也就十几块钱,而且充电桩充电非常快,一个多小时就全部充满了,绿色环保、没有污染”,王先生笑呵呵的说道。

222

  据介绍,该充电桩项目由发改局出资,凤尾镇实施建设,于2020年12月30日开工,2021年7月13日竣工。充电桩可根据车辆电池需求自动分配充电功率给电动汽车充电,充电费用为1元/度,以扫码支付方式进行收费充电。“在还没有建成之前,镇上的部分新能源车车主都是驱车到南伞进行充电,成本非常大。现在建成投入使用,将极大的满足车主的新能源充电需求,按照镇上现有的新能源车辆的数量,建成的2台新能源充电桩暂时能够满足需求”。凤尾镇乡村振兴办公室主任徐超如是说道。

333

  除了满足现有充电需求外,新能源充电桩的建成使用,还引领了居民群众绿色出行的新风尚。据居民杨俊介绍,“之前一直想购买新能源汽车,但是由于没有专业的新能源充电站,一直没买,现在看到新能源充电桩建成投入使用,我打算马上购买了”。

444

  新能源充电桩的建成使用,是该镇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国家能源战略,推进节能减排,促进绿色发展的有效举措,标志着凤尾镇“绿色低碳”能源建设迈出了重要的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