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镇康县勐堆乡:强边固防办实事 修补村路暖民心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04 10:48 点击率:

  当前,受连续多日降雨的影响,勐堆乡至各边境村寨多处道路水毁严重,特别是傈僳族山寨蚌孔村的道路滑坡、泥石流较为突出,人员和车辆通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为方便边境村群众出行,驻勐堆乡蚌孔村的“强边固防突击队”队员们在天气转晴之际,积极为村民修复水毁路段。

111

  在道路修补现场,大家默契配合,2辆大卡车负责拉运碎石头,进行“精准”下土,突击队员们则负责现场填补工作。大家积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有的负责刨土,有的负责抬土,有的直接用手抬着石头……现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趁着近几天天气有点好转,突击队员们在轮岗后提议对进村道路进行修补,村委会附近的村民和党员听说我们要来修路,也参加到了我们的队伍当中。”勐堆乡蚌孔村党总支书记戈新元说道。

  在修补过程中,大家都纷纷撸起袖子铆足“牛劲”修复坑洼的路面。经过一天的劳动,原本凹凸泥泞的路面变得平坦了,这条路也成了强边固防突击队与边疆群众之间的“连心路”。

  “非常感谢这些队员,来支持我们的工作,疫情防控工作要做,还有这些道路的修复,环境卫生的治理,还有好多工作他们都是帮着我们、支持我们,非常感谢他们的支持。”勐堆乡蚌孔村大寨组村民陀应权开心的说。

222

  为驻地修补道路只是勐堆乡强边固防突击队“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自驻村以来,突击队就遍访了边境村各村各组各户,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的同时,还履行包保责任制、“网格化”管理、外来人员管理、勐堆籍在外人员每日联系等各项工作职责,并把日常执勤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主动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创建卫生乡村、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心为群众排忧解难,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不仅拉近了干群关系,还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党员干部队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