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康县政府公众信息网欢迎您!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时政要闻 >> 乡镇风采 >> 正文

勐捧镇:岩子头茶叶协会成立


来源: 作者:镇康县人民政府  时间:2021-09-30 09:53 点击率:

  9月27日,在岩子头村茶叶体验馆,镇康县岩子头茶叶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成功举行,标志着勐捧镇岩子头茶叶协会成立。

111

  镇康县岩子头茶叶协会的成立,不仅是茶产业发展的需要,更是提高茶叶种植户积极性的需要,将更好地促进岩子头村茶产业的发展,有效团结和组织各方面的力量,为岩子头村茶文化的发展增添新活力、创造新机遇、贡献新方案。

222

  该茶叶协会的成立,还将不断向种植户推广普及更多茶叶相关知识技能,切实促进茶企增效、茶农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

333

  据悉,岩子头村种茶历史悠久,以种植“勐库大叶种”茶叶为主,历经百年的持续发展,目前有古茶园3080亩,新植茶园2万亩,年产量达220吨,创造产值约4320万。茶产业是岩子头村脱贫致富的“武器”,更是乡村振兴的“利器”。

444